首 页 加入收藏  
北京时间:
热烈庆祝苏州生态协会网站开通! 
 
 
  新闻动态>>各地生态动态

国家林业局:我国将加速推进绿色通道工程建设

作者:李钧德 资讯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3日电(记者李钧德)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23日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绿办主任(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上表示,今明两年,我国将加速推进绿色通道工作建设,力争全国所有可绿化的公路、铁路、河渠、堤防全面绿化,初步形成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绿色长廊。

  李育材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绿色通道建设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到2010年,力争全国所有可绿化的公路、铁路、河渠、堤防全面绿化,形成带、网、片、点相结合,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绿色长廊,使绿色通道与生态环境、城乡绿化美化融为一体。“现在仅剩下一年多的时间,绿色通道建设任务尚未完成,离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工作还很艰巨。”李育材在会上表示。

  据李育材介绍,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公路已绿化161万公里,占可绿化里程的57.5%;宜林铁路已绿化达标2.99万公里,占宜林铁路全长的52.66%;水利系统绿化湖泊库区9.53万公顷,江河沿岸绿化累计4.03万公里。

  李育材要求,交通、铁道、水利和各级绿化部门要增强抓好绿色通道建设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总结经验,找准问题,采取应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生态协会QQ在线咨询

气象站

【政策文件】         |MORE

【会员风采】         |MORE
苏州绿世界园林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苏州气象台
苏州金宇园艺
苏州市林业站
金阊区环境保护局
植保植检站
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
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与环境监测站
苏州市园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质量管理协会
常熟尚湖风景区
苏州市东园管理处
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
苏州市江枫投资有 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州生态协会 | ICP备案:苏ICP备9012862号 | 网址:www.szst.org.cn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2114号 | 电话:0512-67570100 | 传真:0512-67570100 | 技术支持:友邦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