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加入收藏  
北京时间:
热烈庆祝苏州生态协会网站开通! 
 
 
  新闻动态>>各地生态动态

举全市之力建生态文明

来源:《苏州日报》



  1月4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专题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

  近年来,苏州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但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模式,给生态及环境保护造成了巨大压力。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社会热门话题。市人大常委会前年把关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重点调研课题;去年市委提出“三区三城”建设目标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和专家专题座谈讨论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为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发展机制,根据《地方组织法》的相关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并报请市委同意,市人大常委会着手起草《决定(草案)》,并将于本月中下旬召开的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请审议。

  与会人员对草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据报导,《决定(草案)》将针对苏州生态环境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结合苏州较高层次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杜国玲指出,苏州是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苏州实现更高水平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她要求不断完善《决定(草案)》,让全市人民形成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共识,共同把苏州打造成一个真正的“人间天堂”。







 

生态协会QQ在线咨询

气象站

【政策文件】         |MORE

【会员风采】         |MORE
苏州绿世界园林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苏州气象台
苏州金宇园艺
苏州市林业站
金阊区环境保护局
植保植检站
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
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与环境监测站
苏州市园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质量管理协会
常熟尚湖风景区
苏州市东园管理处
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
苏州市江枫投资有 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州生态协会 | ICP备案:苏ICP备9012862号 | 网址:www.szst.org.cn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2114号 | 电话:0512-67570100 | 传真:0512-67570100 | 技术支持:友邦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