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加入收藏  
北京时间:
热烈庆祝苏州生态协会网站开通!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2009苏州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会议成功举办

  2009年10月22日至24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生态学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苏州生态协会联合承办的“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暨苏州市太湖生态保护论坛”在苏州宝岛花园酒店成功举办,江苏省林学会、苏州大学、苏州农林技术学院、苏州市环境保护局等学会、高校和苏州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联合协办。来自我省各高校、省市职能部门从事生态学相关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分开幕式、院士报告会、专家报告会、专题研讨会、实地考察5个阶段进行。

  论坛开幕式由苏州市科协主席明亮主持,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薛建辉、苏州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鸿声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苏州市人大主任杜国玲、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张铁恒、苏州太湖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戟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后,由副校长薛建辉主持院士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并由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张亿峰宣读了由我协会拟定的《苏州市民生态文明公约》。

  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全权、江苏省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徐惠强、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蔡邦成副研究员应邀作论坛主题报告,南京林业大学薛建辉教授、阮宏华教授、江苏省林业局造林处处长郑阿宝、江苏大学李萍萍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郝日明教授、扬州大学沈新平教授亦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专家还对大家关心的话题“生态补偿机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可实施的好建议,好办法。最后,薛建辉教授代表主办单位作了大会总结。

  与会代表还考察了苏州市太湖治理及生态修复情况,以及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现状。

  本次论坛是苏州首次举办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其目的在于探讨和交流环太湖生态保护的技术途径,以及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可行途径,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探索和交流建设生态文明的科学途径,促进学术团体与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实现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构建了良好的平台,因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论坛的组织和召开,大大提升了我协会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实践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生态协会QQ在线咨询

气象站

【政策文件】         |MORE

【会员风采】         |MORE
苏州绿世界园林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苏州气象台
苏州金宇园艺
苏州市林业站
金阊区环境保护局
植保植检站
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
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与环境监测站
苏州市园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质量管理协会
常熟尚湖风景区
苏州市东园管理处
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
苏州市江枫投资有 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州生态协会 | ICP备案:苏ICP备9012862号 | 网址:www.szst.org.cn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2114号 | 电话:0512-67570100 | 传真:0512-67570100 | 技术支持:友邦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