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加入收藏  
北京时间:
热烈庆祝苏州生态协会网站开通!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苏州生态协会举行阳澄湖莲花岛生态考察活动


  11月30日,苏州生态协会会长徐文涛、副会长陈铁民、副会长兼秘书长宋青携协会会员及生态环保专家前往苏州市阳澄湖莲花岛进行生态考察活动。活动重点考察了莲花岛生态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情况,并就当前环境保护热点问题与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30日上午,苏州生态协会徐文涛会长、陈铁民副会长、宋青副会长兼秘书长携协会会员前往阳澄湖莲花岛进行生态参观考察。在莲花岛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协会一行首先考察了莲花岛沿湖生态湿地保护修复工程。该工程采取清淤、生态修复、河岸保滩相结合的办法,构筑了纵深15米,长度10余公里的稳固的沿湖岸保护带,共计完成沿河岸对堆土方23.4万方,种植芦苇600多亩。


  接下来,徐会长一行来到亿园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亿园博物馆占地5000多平方米,展现出了完全生态的、生产的、生活化的阳澄湖风情,不仅还原了莲花岛原生态生活方式,还通过艺术化的手法以点带面地铺成出整个江南水乡的民俗风情,不失为乡村生态旅游景点开发的成功范例。

  最后,协会参观考察了莲花岛生态湿地污水治理工程,并在莲花居与阳澄湖莲花岛相关领导就生态环保技术与理念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考察,协会搜集到了有关生态湿地建设和水环境治理方面的详细信息,为协会今后的生态环保工作提供了详尽的研究资料。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生态环境建设实施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技术及咨询服务提供了借鉴,对协会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生态协会QQ在线咨询

气象站

【政策文件】         |MORE

【会员风采】         |MORE
苏州绿世界园林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苏州气象台
苏州金宇园艺
苏州市林业站
金阊区环境保护局
植保植检站
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
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与环境监测站
苏州市园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质量管理协会
常熟尚湖风景区
苏州市东园管理处
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
苏州市江枫投资有 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州生态协会 | ICP备案:苏ICP备9012862号 | 网址:www.szst.org.cn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2114号 | 电话:0512-67570100 | 传真:0512-67570100 | 技术支持:友邦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