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加入收藏  
北京时间:
热烈庆祝苏州生态协会网站开通! 
 
 
  新闻动态>>各地生态动态

 
资讯来源:《苏州日报》
 
  为规范苏州市生态补偿资金管理(以下简称生态补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依据《苏州市生态补偿条例》及相关财政资金管理规章制度,我市出台省内首个生态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并将自2015年3月1日起实施。
资讯来源:《苏州日报》
 
  2014年12月29日,苏州生态协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西部生态城举办,今后,该协会将在更广的范围同西部生态城合作,充当该地的生态“智囊团”。
资讯来源:《苏州日报》
 
  3月11日上午,苏州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农委、市园林局、市妇联在市政府6号楼会议室联合举办“美丽苏州·低碳行动”植树节活动。
资讯来源:《苏州日报》
 
  3月18日,苏州环境交易所成立。交易所将开展污染物排放权、环境权益类产品、静脉资源、能源能效管理、低碳技术及温室气体等产品的交易、交流和创新研究,以市场化手段促进区域环境资源合理配置、环境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静脉资源充分发掘和再利用。
资讯来源:《苏州日报》
 
  2011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尽快制定国家湖泊生态安全法,切实加大沿湖泊周边地区山林和湿地生态保护力度的议案》,呼吁政府对湖泊水体、山林和湿地等实行一体化保护。
资讯来源:《苏州日报》
 
  1月4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专题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
作者:冯国  资讯来源:新华网
 
  生态专家研究认为,随着气候变化与人为因素的严重干扰,位于黄河流域的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逐渐干涸,完全沙化为中国的“第二个罗布泊”。世界濒危鸟类遗鸥也将失去其最大的繁殖和栖息之地。
作者:李钧德 资讯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3日电(记者李钧德)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23日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绿办主任(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上表示,今明两年,我国将加速推进绿色通道工作建设,力争全国所有可绿化的公路、铁路、河渠、堤防全面绿化,初步形成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绿色长廊。
资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网
 
  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今日向媒体通报,环境保护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统计局、监察部近日联合完成了2008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的考核工作。
作者:何伟 资讯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6日电(记者何伟)中国最大的生态保护项目——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实施4年来已取得初步成效;项目区生态退化趋势明显缓解,水源涵养功能初步恢复,向长江和黄河输出的水资源保持优良水质。
作者:胡锦武 资讯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7月25日电(记者胡锦武)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江西省生态公益林管理办法》,并将于今年8月1日施行。《办法》规定,禁止商业性采伐生态公益林;此外,在生态公益林内进行采种、采脂等经营活动毁坏森林、林木者,可处毁坏林木价值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作者:黄康 资讯来源:中国经营报
 
  “过去,我们世代在鄱阳湖边务农,打渔是每天必须面对的事情,一家好几张嘴巴都靠这维持生计,现在不得不外出打工就业。”从景德镇赶回老家鄱阳县探亲的刘晓耕无奈地向笔者表示。
来源:《江苏环保网》李玉芳 闫艳 高杰
 
  被环境保护部列为我国首批国家级生态文明试点城市的张家港,在国内第一个通过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规划论证之后,近日,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又召开了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紧锣密鼓启动了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的八大工程,为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模式作支撑。
来源:江苏环保网
 
  两年前,太湖蓝藻暴发事件导致了无锡市的饮用水危机,同时也掀起了治理太湖、保护水源、重建生态家园的全民行动。沿湖各级政府清醒地认识到,问题出在水里,根子却在岸上,因此控源截污成为太湖治理的重中之重。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走进苏州工业园区,一路的绿色和整洁,给这两天来苏采访工业园区的网媒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颠覆了许多人心中对“工业园”的固有概念。5月15日,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在接受新华网等媒体集中采访时说,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建设中,环保“门槛”苛刻,为此先后挡掉了不少大项目。
 

生态协会QQ在线咨询

气象站

【政策文件】         |MORE

【会员风采】         |MORE
苏州绿世界园林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苏州气象台
苏州金宇园艺
苏州市林业站
金阊区环境保护局
植保植检站
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
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与环境监测站
苏州市园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质量管理协会
常熟尚湖风景区
苏州市东园管理处
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
苏州市江枫投资有 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州生态协会 | ICP备案:苏ICP备9012862号 | 网址:www.szst.org.cn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2114号 | 电话:0512-67570100 | 传真:0512-67570100 | 技术支持:友邦展览